副市长吴超明带队调研推进尾矿库综合治理专项战役和汛期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2020年7月3日,市政府副市长吴超明带队到随县调研推进尾矿库综合治理专项战役和汛期尾矿库安全监管工作。在随县万和镇鲁峡片麻岩矿尾矿库闭库治理现场,吴超明详细询问了该尾矿库闭库治理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针对尾矿库“五人包保责任制”落实、治理方案计划制定、施工组织安排、汛期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准备及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查看。吴超明指出随县人民政府、相关部门及责任企业要做到压实三个责任:一是要压实属地政府监管领导责任。随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分别承担本地区尾矿库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工作第一责任人和各自分管范围内领导责任。按照省长江大保护和市十大战役攻坚战的部署和要求,落实长期停用尾矿库综合治理、安全风险管控、闭库销号公告主体责任,督促政府指定的闭库后管理单位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二是要压实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按照尾矿库专项战役指挥部制定的“两清单一方案”中明确的职责分工,责任精准到人、工作精准到天、任务精准到点“三个精准”的工作要求抓好落实,确保尾矿库闭库治理专项战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压实尾矿库企业主体责任。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同为本企业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第一责任人,对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和防范化解尾矿库安全风险工作全面负责,要保证安全生产投入,配齐配足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要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尤其要加强汛期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带班巡查,储备应急物资,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处置重大险情。

据悉,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县两级应急管理、生态环境、自然资源、水利湖泊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