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克克调研督导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月9日,市长克克调研督导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时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

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调研。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6月3日,随州市全面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工程、专项整治进展如何?还存在哪些隐患?带着这些问题,克克先后来到犇星新材料、江南专汽、中燃公司、高新区富丽城小区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调研督导,实地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和举措落实情况。在犇星新材料,克克察看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详细了解了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专项整治情况。克克指出,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把“人防技防”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自动化控制水平,强化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准入门槛,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在江南专汽,克克察看了喷涂车间,详细了解了安全生产基础工作提升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部门要加强督办,共同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企业现场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在中燃公司青年路门站,克克详细了解了安全措施、应急处置、检测维护等情况,询问了近期天然气供应与使用情况。他指出,天然气城市门站的安全运营不仅关系到企业生产活动的正常开展,更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市居民生活,要进一步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运营、万无一失。高新区富丽城小区路面,“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黄色字样十分醒目,克克听取了该小区打通消防生命通道相关情况,他要求,要扎实开展专项整治,杜绝随意占用消防通道行为,确保消防车顺利通行,切实打通生命通道。

克克强调,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风险管控,强化监管执法,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安全生产保障。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聚焦风险隐患多、事故易发多发的危化品、非煤矿山、消防、道路运输、建筑工程、工业园区、城市管理等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