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针对近期全市发生几起卫星监测热点森林火情,23日晚上9点随州市专门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视频调度会议,安排部署“战疫”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上,随州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建议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落实“六个严格”:一是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加强隐患排查;二是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加强督导指导;三是严格落实扑救措施、注意自我防护;四是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处于临战状态;五是严格落实信息报送、不得瞒报迟报;六是严格落实追责问责,确保措施落实落地。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随州市市长克克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思想站位,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一岗双责的责任,要落实部门责任,成员单位责任,加强督导检查、隐患排查。三是宣传巡逻要到位。各地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采取多渠道、多形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巡山护林在搞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要高密度、全覆盖、突出重要敏感部位和时段。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包保监管。四是案件查处要到位。相关部门要加大案件的查处力度、打击力度、问责力度,要快侦快破、严查严处,要有震慑效果。

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副市长吴超明,副市长熊桢,市政府党组成员刘光海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