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召开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1-20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1月16日随州市政府召开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暨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文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耘禾、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冯明静等出席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领导,应急管理、消防、自然资源、住建、公安、城管等部门以及部分城区物业服务企业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全国近期因消防车道堵塞耽误救援的火灾案例警示片,现场宣读了《全市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委作了表态发言。

吴超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研判防控形势。要深刻吸取各地事故教训,全力以赴做消防安全整治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明确整治责任。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操作性强的治理实施方案,做好消防通道划线标识工作;要坚持联合执法、从严治理,履行好集中治理职责;要坚持综合施策、“宣”“教”结合,对于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的行为,要集中曝光一批、集中治理一批、集中打击一批。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整治实效。春节后,市安办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各地各部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工作切实有效的单位进行典型宣传,对工作不作为的进行媒体曝光并挂牌督办。四要保持高度警惕,紧盯重点场所。针对城中村、“三合一”场所、群租房等最不放心区域,加强居民小区和老旧居民住宅区宣传提示,严防火灾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