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矿监局湖北局来随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监察

发布日期:2023-05-22 16:2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5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检查组对随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监察反馈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丕华汇报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情况,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文荣代表检查组向我市反馈监察意见。 
515日至19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抽查检查矿山企业生产作业现场等方式,对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了监察。 
  检查组对我市矿山安全监管工作给予肯定。检查组强调,要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抓好矿山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要扎实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整治,积极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将综合整治工作纳入本地区年度重点工作内容;做实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通过对重点矿山安全检查和指导提高矿山排查治理隐患的能力;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矿山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要建立自然灾害预警预防机制,制定重大险情紧急救援制度,强化应急管理,组织好汛期专项检查,做好矿山汛期安全防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