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会商研判全力以赴做好汛前准备

发布日期:2023-03-17 08:2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认真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研判防汛抗旱工作形势,314下午随州市防办组织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城管执法委、市气象局、市水文局等市防指成员单位开展防汛抗旱工作会商

会上,各单位分别就当前防汛抗旱形势,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交流发言。市防办对汛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

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余鹏程同志市防指成员单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紧盯目标任务,绷紧防大汛、抗大旱的思想之弦,坚决守牢标准内洪水“三不”工作目标(不溃一堤、不垮一坝、不发生群死群伤)。着力提高防汛抗旱“四种能力”(组织指挥能力、风险防控能力、预警转移能力、应急保障能力)。做好防汛抗旱“五项工作”(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监测预警、转移避险、抢险救援)。二是紧扣部门职责,履职尽责到位。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认真履行成员单位职责,确保各行业防汛抗旱安全。三是紧扣重点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六个到位”:防汛责任要到位、风险排查要到位、隐患治理要到位、人员转移要到位、预警叫应要到位、预案修订、应急物资储备与值班值守要到位。四是守牢水安全底线,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五是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做到信息共享,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