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省森林防灭火联合督导组来随检查督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4 10:3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由省应急管理厅、省林业局、省森林警察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到随州市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前往广水市马坪镇、城郊办事处石桥村、中华山森林公园、随县殷店镇、小林镇林业管理站等地,仔细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森林防火宣传、林区进出人员登记以及防火隔离带经济林、村庄周边林木的防灭火措施和应急救援工作等情况,对随州市森林防火管理模式、护林效果给予肯定。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盯紧森林防火重点区域,以寝食难安、夜不能寝的责任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不间断的开展巡护巡查,全面排查治理火险隐患,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各级林业、应急、生态环境、森林警察要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全面营造森林防火浓厚氛围,形成工作合力;要着力抓好消防救援装备管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突出应急救援演练,确保关键时候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火灾事故“打早、打小、打了”,切实维护林业生态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