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案卷评查

发布日期:2022-11-10 15:11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依法行政工作能力,近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暨法治讲座培训,不断提升全市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水平。

本次评查对县市区行政处罚、行政许可和事故调查案卷进行集中评查,采取交叉互评的方式,对照案卷评查要求及评分标准,从主体认定、证据收集、文书制作、法律适用、自由裁量、办理时限等方面对案卷内容逐项审查,做到案件证据务必完善,文书书写务必严谨,逐卷进行考核点评,同时剖析问题产生原因,确保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评查结束后对行政执法案卷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李振华对行政执法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各地要增强公正执法意识深入贯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要加强内部考核评议,落实好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要强化铁案意识,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本次评查工作旨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规范行政执法工作,提高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和行政执法案卷质量,促进应急管理法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会前,还组织法律顾问就新修改《行政处罚法》对行政机关的影响、证据的收集规则、行政强制及行政征收征用等方面进行法治讲座,县市区案卷参加案卷评查人员和市局机关执法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