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01 14:10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做好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摸底工作,9月30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冬春救助工作部署会议,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及救灾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冬春救助工作部署视频会精神和省应急管理厅关于2022-2023年度冬春救助摸底工作要求,通报了今年全市因灾倒损民房恢复重建工作进展,对全市冬春救助相关政策要求、工作流程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救灾资金大数据比对问题线索核查整改进行了政策答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家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要深刻理解今年冬春救助政策在工作程序、统计口径、报送时限等方面政策变化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时刻保持警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冬春救助工作和资金使用管理。要精心安排部署,精准确定需救助台账,准确把握上报的时间节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确保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达受灾群众手中。

会上,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还对当前正在开展的救灾资金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局救灾科统一对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中的政策问题进行了解读答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