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开展第五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1 09:12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适应应急管理部门“实战部门特点、纪律部队要求、应急队伍属性”,按照“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善协调”的要求全面提升应急管理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10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度第五期干部能力提升大讲堂活动

此次大讲堂活动森林防灭火业务和应急处置程序为主题,局火灾防治管理科科科长陈纯国同志主讲,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陈纯国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随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基本情况、森林火灾的常用知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的基本程序和注意事项。随后,陈纯国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验,重点讲解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涉及到的两套应用程序的基本操作流程,并结合近年来市内几起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对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的重点环节进行了讲解说明。

局二级调研员谢恩忠同志强调,我市森林资源丰富、森林火险等级高,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责任重大。当前我市已进入重点防火期,加上前期天气持续干旱少雨,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全体干部职工必须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上要重视,每名同志都要承担值班值守任务,必须思想上高度警惕森林火灾的突发性、危害性,接到火情报告必须及时处置;二是业务上要学习,今天的大讲堂是森林防灭火应急能力培训的第一期,主要是介绍一些基本知识,后期将对培训内容逐步深化拓展,请全体同志务必加强学习理解;三是程序上要严谨,要把值班值守的工作职责掌握清楚,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学习透彻,严格按照规定时限、规定程序落实好应急处置各个环节,同时落实好对上级部门、党委政府的信息报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