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青年干部读书班集中授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0-06-15 14:19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常用材料写作能力,6月12日,局机关青年干部读书班组织开展集中授课辅导,参加对象扩大到机关全体干部。

本次集中授课辅导,由局党委委员余鹏程同志以“如何提高写作能力”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机关干部进行了授课和交流。

余鹏程同志在授课中,着重就日常材料写作中存在的“布局谋篇,理不清头绪”、“阐述材料,找不到素材”、“运用素材,不会组织”、“提炼升华,不会提炼观点”等四个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并提出具体对策。结合自身多年来在写作方面的体会和经验,就机关工作中领导讲话、汇报材料、新闻报道、政务信息、文学作品等五大类常用材料的框架结构、写作思路、具体要求、常见问题等向大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建议大家养成三个良好习惯,即:勤于积累、善于思考、始终严谨,只有以良好的习惯结合长期的锻炼,大家的写作水平才能逐步得到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