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12 09:43 信息来源: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 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高市、县两级防汛抗旱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5月8日,市防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随县、广水市、曾都区、高新区、大洪山以及城区防办负责防汛抗旱工作的分管领导和从事防汛抗旱工作的全体人员,开展了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市局防汛抗旱科负责同志从日常操作层面,从防汛抗旱责任制、隐患排查整改、监测预警值守、应急保障准备、抗旱减灾工作等5个方面讲解工作流程和要求。市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余鹏程同志以《如何履职尽责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题,从围绕“四个统筹”找准职责定位、理顺“三个机制”打开工作局面、突出“五大重点”狠抓工作落实、扎实练好内功认真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形式简洁,内容充实,贴近实战。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普遍表示对防汛抗旱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了、方法更加明确了,受益匪浅,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市、县两级防办及城区防办近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