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实施“一二三四”综合党建工程 叫响新时代应急铁军口号声

发布日期:2020-12-08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市应急管理局挂牌成立以来,为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模式,局党委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实施以“阵地建设服务中心工作”为主线的“一二三四”综合党建工程,叫响了新时代应急铁军的口号声。

坚持一个抓手。机构改革后,市应急管理局承担了安全生产监管、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协调等多项职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此,局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坚持把建设“五好党支部”、争创“红旗党支部”作为队伍建设的抓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为开展应急管理工作筑牢组织根基、打下思想基础。

用好两个平台。新形势、新职能,必然要求党员干部加强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局党委将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出发点,利用两个学习平台,大力建设学习型机关。一方面用好“学习强国”、“法宣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狠抓线上学习的三落实(人员、时间、内容),局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强国”平台的参学率、总学分、人平学分均居全市市直机关第一;另一方面大力支持青年干部读书班建设,班子成员带头捐献图书,支持青年干部报考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安全评价师、司法考试等与业务密切相关的各类考试。

建立三个制度。建立局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明确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发展党员管理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等主要内容;建立“党员先锋模范岗”评选制度,依据局机关季度述职考评结果,开展“党员先锋模范岗”评选,党支部印发通报、授予标示牌,提升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建立班子成员帮带非党干部职工工作制度,由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的非党人员落实工作指导、学习帮带、生活帮扶等措施,彰显组织对非党干部成长进步的全方位帮助和关怀。

强化四个举措。班子成员带头讲政治,科室(单位)负责人带头抓落实,打造示范引领效应;持续抓好季度述职考评和公务员日常考核,强化履职督办功能;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竞争氛围,形成本领提升自觉;将评先表模、选人用人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拓展激励关怀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