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严峻汛情 党员勇当先锋

发布日期:2020-07-16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6月底以来,受梅雨期两轮强降雨影响,全市累计雨量较去年同期增加103%,主要河流水位、流量均有所上涨,各类水利设施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增加24%,防汛形势极为严峻。为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管齐下,齐头并进,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履职尽责,为全市安全度汛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隐患排查上,直奔一线当先锋。在严峻的防汛形势下,重要河道、大型水库、非煤矿山(尾矿库)是最容易发生险情的要害部位,排查隐患刻不容缓。市领导、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掌握情况、研判形势、分析风险、研究对策,压实各级安全监管责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二、灾情处置上,为民解难当先锋。此次强降雨过程中,部分乡镇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灾情,特别是民房受损,直接影响到居民日常生活。为准确掌握受灾情况,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亲临一线实地勘察,同受灾群众座谈交流,了解群众现实困难和需求。目前已向上争取中央自然灾害救助资金750万元,为下一步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打下了基础。

三、应急值守上,坚守岗位当先锋。在应对两轮强降雨过程中,市安办、市防办、市减灾办工作人员成为信息收集、政令传输、会商研判的主力军,市局应急指挥中心担负起了协调调动应急救援队伍的重任,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他们充分发挥党员作用,白天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晚上坚守岗位值班值守。面对汛情,他们坚决把责任抗在肩上,默默无闻地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