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积极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12-24 信息来源: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随州市积极推进应急预案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职能职责,制定预案编修工作方案,坚持统一规划、分类指导、分级负责、动态管理的原则,提前谋划,有序推进全市应急预案体系建设。

印发了《随州市 2021 年应急预案编修和演练工作方案》,明确了应急预案编制应当遵循的工作原则、工作重点和市应急委相关成员单位所负有的应急管理职责。编制完成《市级突发事件专项应急预案编制(修订)规划表》,明确了未来38个预案编制要求,初步确定了市级专项应急预案体系。目前,共编制完成应急预案11个,其中:专项应急预案1个、部门应急预案9个、企业应急预案2个,另有1个专项应急预案征求意见后,已报送市政府审批。

加强预案演练,将其作为提升救援能力和检验预案是否可行实用的重要途径,要求各成员单位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演练制度,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开展预案演练。目前,全市按计划先后组织开展了多部门联合森林火灾实战拉动演练、军地联合水上搜救演练、户外(山区)搜救演练、校园应急避险演练、景区消防安全演练、有限空间中毒事故演练、尾矿库溃坝演练、大面积停电桌面推演、特种设备应急救援演练、道路交通事故演练、机械伤害事故演练等19场次演练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