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区筑牢森林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1-12-14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近日,城南新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来自民政部门、林业部门、风光社区、随州大爱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2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走街串巷向居民群众发放《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宣传单页,耐心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怎样预防森林火灾及扑救方法;通过森林防火流动宣传车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号召广大居民严禁野外用火,共同预防森林火灾;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模拟队伍集结、发生火灾、火势蔓延、火灾扑灭等场景,同时就如何正确使用风力灭火机、手持灭火器、铁锹、铁扫帚等专业灭火工具进行现场培训。
  此次活动,共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页30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居民森林防火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森林防火队伍应对处置突发性森林火灾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