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16 信息来源:随县应急管理局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按照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随县安委会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推动全县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围绕严格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重点内容在全县组织开展了第19个“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部署“早”。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19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听取了县安办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组织专题工作汇报,要求县安办牵头拟定工作方案,拿出具体措施,并要求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年度考核内容。5月28日,全县统一印发“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神农故里行”活动方案,全面动员各地、各部门、各领域集中开展系列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深入传播法治文化,有序普及安全知识,大力提高安全素养、强化舆论引导。

二是行动“实”。方案下发后,全县迅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咨询日”活动。6月16日,县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共计200余人在厉山镇神农大道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当日共展出展板800余块,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安全常识读本8000份,提供现场咨询近180人次。全县20个镇场、管委会在各自辖区内人流集中区同时集中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宣传月“咨询日”活动。积极开展送安全文化下乡。县应急管理局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暨结对共建、精准扶贫工作实际,组织志愿服务工作人员3批次、16人次赴相关行政村积极开展查隐患治隐患、送安全文化下乡活动。同时,计划在7月底,通过“周末大舞台”等形式,为结对共建、扶贫驻点村放映专场电影,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和文明新风。积极开展应急救援演练。6月10日,县消防大队组织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重点监管单位率先在全县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有效提升了安全应急救护的水平和应急能力。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网络知识竞赛。县安办积极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和企业人员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网络竞赛,建立网络知识竞赛工作群,每天通报竞赛进展。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0805人积极参加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的有序开展,有效提升了安全监管人员业务水平,提高了一线从业人员强法治、保安全意识。

三是督办“严”。在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我们始终坚持做到宣传教育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查治隐患相结合。结合安全生产半年检查督查工作实际,在落实好宣传月系列活动的同时,县安办组织3个工作专班、派出9批次共计30名工作人员,分别对全县部分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共计查处各级各类安全隐患70余条,全程跟踪督办整改。同时,对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督办。对行动迟缓、宣传工作落实不力的3个部门单位进行了电话约谈督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