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使用微波炉造成损失的案例(附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图解)

发布日期:2020-03-16 信息来源:江西消防、国家应急广播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大家为了抗疫,各种消毒防护方法层出不穷。这不,江苏无锡江阴市的李阿姨就脑洞大开,因怀疑人民币上可能沾染“新冠肺炎病毒”,竟把三千多元现金放进微波炉……

结果,还不到一分钟,微波炉就飘出了焦糊味。李阿姨慌忙取出现金,但为时已晚,纸币大部分碳化至黑色,再想花出去是不可能了。

 

李阿姨心痛不已,急忙跑到附近的银行网点咨询,幸运的是,银行经过清分数量和鉴定真伪后,最终全额为李阿姨兑换了3125元崭新的人民币。

 

防疫消毒要当心,千万别做危险的事。比如,上述事件中微波炉,一旦“发威”了,那“火力”是不容小觑的!


2015年,湖北武汉一男子就因操作失误,将鸡蛋放进微波炉里加热,结果爆炸了,此次事故中,他的双眼不慎失明…

 

使用微波炉注意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