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安全头盔?

发布日期:2020-06-02 信息来源:湖北省应急管理厅 编辑:随州市应急管理局 审核:应急管理局 字号:[ ]

一、购买有合格证、商标、厂名、厂址、生产日期、规格、型号、标准代号、生产许可证编号、产品名称,标志齐全,印刷整齐,图案清晰,外观整洁,信誉高的名牌产品。

二、可对头盔进行称重。摩托车乘员头盔国家标准GB811--2010规定:全盔质量不大于1.60kg;半盔质量不大于1.00kg。在满足标准要求的情况下,一般重一些的头盔质量较好。

三、查看系带连接件长度。标准要求其不得超过壳体内、外表面3mm。如其采用铆钉铆接一般均能达到,工艺性能也好;如其采用螺钉连接一般很难达到,最好不要选用。

四、检查佩戴装置的强度。按说明书要求正确系上系带,扣上搭扣,用力拉一拉,不应出现系带滑脱、撕裂、撕断、连接件脱落及搭扣松脱、断裂现象。

五、如头盔配有护目镜(全盔必须配)则应查看其质量。首先不应有裂纹、划伤等外观缺陷。其次镜片本身不得带色,应为无色透明的聚碳酸酯(PC)镜片。有机玻璃镜片决不选用。

六、用拳头用力按压头盔的内缓冲层,应有轻微反弹感,既不坚硬,也不出坑、掉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